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宋埠村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活动

2024-03-29 11:05: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科普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宋埠村开展消防安全巡查活动。cfb34222f9a1bdb3bc2e48a6850ccf8

  排查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前往商户、饭店重点关注了商户的消防器材、电路、燃气等是否存在风险因素。同时,仔细检查灭火器是否存在过期、欠压的情况,电线是否存在乱扯乱挂及餐饮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等并填写消防安全调查表。最后,工作人员还积极的与商户进行交流,发放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单页,帮助商户提高了对火灾危险的认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的消防安全排查活动不仅加强了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还为村民提供了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下一步,宋埠村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安全排查工作,提升商户防火、防灾、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刻关注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段海逢)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