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4-03-27 10:49: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精神,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3月25日,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进社区宣传活动。1

  活动中,工作人员紧紧围绕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主要表现形式和特征,广泛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法规、金融欺诈法律制度、信访条例等进行讲解,提高居民的识别能力,避免切身利益受到损害。

  通过向辖区居民和商铺发放宣传单页,以真实案件为例,向居民揭露非法集资的“套路”手法,帮助居民认清“非法集资”骗局,提醒广大居民尤其是老年人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以及“一夜暴富”的投资项目要提高警惕,远离“消费返利”“免费奖品”等营销套路,对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住自己的血汗钱。同时号召居民主动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积极举报风险线索。

  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高利诱惑,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通讯员 孙丽霞)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