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和庄镇城管工作站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2024-03-15 15:59: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实现“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社会”的环保理念,推进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工作,3月15日,济南市莱芜区和庄镇城管工作站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五进宣讲2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绿袖标指导员到居民家中发放《垃圾分类指南手册》,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及基本常识,并深入居民厨房指导居民们如何进行分类。通过发放环保厨余垃圾袋、垃圾分类围裙等宣传品,鼓励居民源头分类,并带动家人一起参与垃圾分类。

  通过入户宣传和现场指导,教会了居民垃圾分类小技巧,对居民认知错误的垃圾分类知识进行了纠正,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深入了解,有效促使居民从源头践行垃圾分类,提高了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促进了垃圾分类习惯的养成。

  下一步,和庄镇城管工作站将继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共同参与、共同治理的环境治理格局,为垃圾分类工作贡献和庄力量。(通讯员 刘金虎)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