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和庄镇开展“垃圾分类,童心同行”社会实践活动

2024-03-13 08:59: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为教育引导辖区学龄前儿童践行垃圾分类理念,牢固树立环保意识,倡导垃圾分类新风,3月12日,济南市莱芜区和庄镇环卫办公室联合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童心同行”社会实践活动。cf4b0385009ba98b046d3c016626e59

  活动开始前,环卫办工作人员、学校老师通过播放视频短片、讲故事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垃圾分类”科学知识,同时介绍垃圾分类标志,让孩子们知道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活动中,孩子们用勤快的小手拾捡公共区域的垃圾,让环境变得更加的整洁。社区街道都留下了“小志愿者”的身影,孩子们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干净的社区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

  小小微光聚成漫天繁星,童年的善意能温润人心。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小朋友们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更多的是体验到了劳动带来的乐趣,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也将在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通讯员 刘金虎)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