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召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座谈会

2024-03-15 11:01:4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近日,莱芜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张明会完成对寨里镇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的督导任务,针对发现的问题召开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座谈会,商讨下一步工作安排。寨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郑超,党委委员、副镇长李自霞参加会议。0624952cadb164d5ff05a747ba454bb75d2111333965a49948039b70d9853d

  会议指出,寨里镇防一氧化碳中毒工作开展扎实,体现在镇党委、政府领导重视、隐患排查深入、宣传教育广泛、问题整改彻底、督导检查及时,但也存在一定问题,比如人员配备不足、“安全寨里”品牌不响,社区、村两委配合积极性不高、警示教育不足、企业无专门安全负责人、超市灭火器不足、线路老化、使用淘汰的花线、闸刀、煤炉通风不畅、一氧化碳报警仪安装率不高等问题。建议按照工作需求配齐人员,建立完善的组织架构,配齐器材装备,打响“安全寨里”这张名片。压实党建工作区、村两委安全责任,充分发挥党组织干部考核作用,借助村级安全生产考核,将安全考核与工资挂钩,调动村两委干部工作积极性。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典型事故案例,讲明事故原因及防范措施,杜绝此类事故发生。企业设立专门的安全负责人,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制,建立考核奖惩制度,鼓励员工积极举报身边的安全隐患,形成齐抓共管的安全氛围。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建立完善的隐患排查整改机制,确保排查一家、整改一家、安全一家;二是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培训,通过发传单、挂条发、宣传车、村广播、村宣传栏、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用电、用气、用火安全常识及突发事故应急措施,提高居民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三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农村土胚房量大面广,汛期来临前要全面摸排,建立台账,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通讯员 段海峰)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