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丹参药香浓 致富好“丰”景

2024-03-14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涝坡村紫花丹参种植基地里“人工+机器”双重开工,挖土机刨土、铁耙扒参,一棵棵赤色丹参破土而出,抖搂着泥土,洋溢着喜悦,也孕育出了希望。微信图片_20240313142509

  2023年,涝坡村两委前往平邑、苗山等地考察学习,发现丹参种植市场前景广阔,投资回报高且收益稳定。讨论决定由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流转土地15亩,同时带动其他6户村民,共种植紫花丹参21亩。“今年丹参亩产3000斤,每斤收购价在4元左右,村集体增收15万元,村民增收7万余元。”涝坡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训良介绍道。

  下一步,寨里镇将继续探索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把党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通讯员 王晓彤)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