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金井村: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2024-03-14 10:50: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当前是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高发期,为防止居民一氧化碳中毒,进一步增强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金井村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知识宣传,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

  金井村两委成员通过走访入户,重点对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风险较大的人员、“九小场所”开展排查,通过发放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明白纸、现场讲解、入户张贴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多方面、全方位的知识,提高村民室内要勤通风、门窗不能关闭。同时,还提醒大家,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气温下降时煤炉使用安全问题,做好室内通风,防止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发生。

  此次走访宣传成效显著,增强了群众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知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通讯员 景梦瑶)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