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薛埠村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入户宣传活动

2024-03-14 10:50: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4日讯 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原则,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寨里镇薛埠村组织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入户宣传活动。图示, 示意图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ver1

  活动中,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公益岗、志愿者们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微信群等形式,向辖区居民讲解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以及一氧化碳中毒的危害、常见原因、中毒表现、急救常识等,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同时,对辖区独居老人、困难群体等特殊人群进行面对面讲解、手把手传授,做到安全教育“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深入户、真宣传、严排查、见实效,不断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掌握自救常识,提高自救能力,避免发生中毒事件,使居民群众熟悉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常识,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消除安全隐患,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下一步,寨里镇薛埠村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辖区居民自救、互救和防范能力,使广大居民对一氧化碳中毒有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讯员 刘雪)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