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杨庄镇卫生院多措并举开展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工作

2020-04-09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朱爱军 朱宏伟)4月9日,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卫生院医生张静及家庭医生团队来到营房村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扶贫人员查体、老年人健康查体和残疾人查体工作。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杨庄镇卫生院在莱芜区卫健局和杨庄镇政府的统一部署下有序展开健康扶贫、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残疾人免费查体、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3月20日杨庄镇卫生院组织公卫、临床、护士、医技等重要科室负责人开会部署2020年老年人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动员会。这次健康查体与以往不同,在体检的同时新增加了健康扶贫、老年人、残疾人、重型精神病等重点人群的家庭式签约,工作多任务重。

  3月27日开始,杨庄镇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每天2组,轮转到辖区内各个村庄开展工作。他们早上6:30分准时在村委会开始免费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常规体格检查、心电图、血常规,血糖、血脂、肝功、肾功、B超等。公卫、家庭医生、护士众志成城密切合作,体检、签约有序进行。对精神残疾、肢体残疾未到现场体检的,家庭医生、护士亲自上门到家查体、签约。

  目前查体签约正在进行中,杨庄镇卫生院副院长杜西良说:“目前全镇在册的贫困人口642户1038人,在此次体检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65岁以上老年人每村查体率均大于70%;重精查体率80%以上。家庭医生签约做到应签尽签,重点人群签约率大于60%,一般人群签约率30%,圆满完成今年工作的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