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杨庄镇卫生院疫情期间摸排严重精神障碍患者

2020-02-19 13: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朱宏伟) 2月14日,根据莱芜区卫健局文件指示,在杨庄镇党委、政府领导下,杨庄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综合管理管理小组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摸排工作计划及部署。

  杨庄镇卫生院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专项工作家医团队,对杨庄镇242名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进行重新评估。每村由关爱帮扶小组协助完成本村的随访评估工作,对于拒绝随访的患者及时报告镇综治办和派出所,每天及时整理数据,做好两网数据对接,写好总结存档,对随访照片打包存电脑,并上报莱芜区疾控中心。随访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每随访完一个病人及时洗手和喷酒精消毒液。

  杨庄镇卫生院还聘请荣军医院李连波专家协助进行摸排,经过5天的摸排随访,排除了患者4名,新诊断患者2人,全镇严重精神障碍患者0级211人,1―2级28人,3级1人,失访2人。

  通过这次随访评估,指导用药,稳定了患者的病情,减少社会不安全因素的发生。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