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勇往直前,恪尽职守――记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卫生院副院长杜西良

2020-03-16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朱爱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涌现出了许多“逆行者”,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卫生院副院长杜西良就是其中一员。

  大年初一,杨庄镇高速路口成立疫情检查站,杜西良主动请缨组建防控队伍并担任组长,带领队员不分昼夜战斗在一线,每天平均检测外来车辆600余辆,夜间寒风刺骨,风雪交加,他们毫无畏惧,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在任何危险面前,共产党员都应该冲锋在前,坚守住这个阵地,阻断输入性感染源,就能确保辖区内百姓无感染。”杜西良说。

  2月13日莱芜区全区卫生院和卫生室暂停发热、咳嗽等药品销售,他又带领公共卫生科人员对全镇36处卫生室进行督导检查,封存辖区内所有发热、咳嗽药品,并下发发热患者就诊明白纸,指导群众就医。企业复工复产后又带领人员到企业和“四小行业”监督检查,指导工作,杨庄镇45个村庄都留下他的足迹。

  在疫情面前,他勇往直前,恪尽职守,只因肩头一份责任,只希望杨庄镇的父老乡亲平安健康。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