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不惧风雪严寒,微光闪耀——致杨庄镇路口检查站的白衣天使

2020-02-19 13: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9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朱宏伟)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莱芜区杨庄镇卫生院全体职工取消休假,积极参与到疫情阻击战中。

  杨庄镇在泰莱交接处设有3个检查站,每个检查站均24小时轮流值班。20多个昼夜,他们冒风雪顶严寒,兢兢业业的工作着。白天车流不息,夜间风雪相伴,面对恶劣的天气,超负荷的工作,他们不叫苦,不叫累。为了不耽误工作,他们减少饮水量,渴了就喝一小口水润润嗓子,饿了就吃包泡面充饥。体温枪温度低了误差增大,他们就放在怀里保温。他们对工作认真负责,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到不漏一车,不落一人,主动作为,誓夺疫情阻击战的胜利。

  一袭白衣,一生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杨庄镇卫生院的天使们,与病毒搏斗,与死神抗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和担当。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