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莱芜西大门的守望者——杨庄镇下马家泉村党支部书记马庆勇

2020-02-28 22: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赵建军) 马庆勇,现任莱芜区杨庄镇下马家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一名普通的基层农村干部,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立足本职、以身作则、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当机立断,争分夺秒安排部署。凭借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和阅历,使下马家泉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快、实、准。他带领村干部利用地毯式上门排查的方式,大年三十便摸清了全村武汉返莱、途径武汉返莱、湖北返莱人员的信息。

  2月3日,邻村(泰安市范镇兴隆庄村)确诊了1例新型冠状病毒感肺炎病例。疫情形势变得更加严峻、复杂。马庆勇连续15天坚持与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挨家挨户测量体温,直至观察期解除。

  从大年初二至今,马庆勇同志每天坚守一线至少18个小时,事无巨细、亲力亲为。在他的带领下,党员群众纷纷加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疫情面前,他用行动诠释忠诚,用担当践行誓言,这就是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越是艰难越向前!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