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西宅科村: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2024-03-15 17:15: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5日讯 近日,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西宅科村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坚持“党建+人居环境整治”不动摇,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带头引导群众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刷新乡村颜值。微信图片_20240311154555

  西宅科村通过召开村部分党员和群众代表会议,聚焦村民关心的人居环境整治难点、痛点问题,针对主干道路、村内巷道、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位置分别制定卫生标准。同时,由村两委干部与驻村第一书记进行责任片区划分、细化了任务分工,所有党员承诺带头清理好自家房前屋后,主动整改自家在公共道路、空地乱堆乱放现象,形成齐抓共管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格局。

c37058973ba13a08143976d4ef7fdb7

  工作中,西宅科村通过广播、微信群、入户等方式,宣传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相关知识及必要性,党员带头引导村民转变观念、改变习惯,实现了大多数村民从理解到支持,从配合工作到主动参与,持续浓厚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宣传氛围,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村共集中清理排水沟渠700多米,整理绿化带900多米,整平老旧废弃宅基地6处,处理积水湾漂浮物2处,有效杜绝了街道杂物、垃圾堆放问题,村民房前屋后更加干净整洁。下一步,西宅科村将继续不降标准、不减力度的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通讯员 常瑶)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