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绿化养护工作忙,不负春日好时光

2024-03-13 15:52: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3日讯 为切实抓好城镇绿化提升工作,持续改善辖区生态环境,连日来,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绿化养护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将绿化建设与精细化养护管理作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战场,以更高的标准、更高的效率,实干快干,稳步推进人居环境提升。2e9126135a6cec3b4d61fb1056e1ad6

  此次春季绿化行动,对辖区零九路、泰山路等主要道路绿化景观进行改造提升,切实扮美站区春季绿色生态景观,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出行环境。

  围绕洁净、整齐、绿色、美丽的精细化管理目标,杨庄镇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布局、高质量推进,以道路交口、绿化隔离带等固有阵地为依托,提前制定绿化补植更换工作任务。同时,充分结合春季苗木绿植生长特性,克服管理范围大、植株生长情况复杂等难题,认真制定辖区内绿化换季与补种方案,推进绿地补植及升级。

  接下来,杨庄镇将持续加强对新补植苗木的管护力度,坚持精细化养护管理毫不松懈,以精益求精的“绣花精神”,扎实做好绿化养护工作。(通讯员 闫鹏飞)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