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镇街 > 正文

杨庄镇卫生院开展预防狂犬病宣传教育活动

2019-09-30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朱宏伟) 9月28日,是第十三个世界狂犬病日,为提高全社会对狂犬病危害的认识和重视,普及狂犬病防制知识,济南市莱芜区杨庄镇卫生院在医院、学校、集市等人员密集地,开展了“接种疫苗以消除狂犬病”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以悬挂标语横幅、电子屏、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展开。同时,向社会公布杨庄镇卫生院狂犬病门诊咨询电话。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据了解,狂犬病主要以犬、猫为传染源,大部分发生在农村,医务人员建议养犬、猫户,要及时为动物接种疫苗并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防止动物咬伤他人,人被动物咬伤或抓伤后要及时到附近医疗机构处置伤口,接种狂犬疫苗。

  通过宣传,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狂犬病的认识,增强了对狂犬病的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