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宣传质量——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高二级部召开宣传队伍培训会

2020-09-16 10: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亓若琳)为进一步提高通讯员队伍的政治思想水平和新闻业务能力,加强教育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近日,济南市莱芜第十七中学高二级部举办了通讯员主题培训会。

  会上年级部主任耿爱国指出,新闻工作要积极反映学校“先进理念,创新管理,科学教研,优质发展”的工作思路,密切关注师生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宣传学校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让教育宣传成为人民群众了解学校工作的窗口,拉近学校与社会之间的距离,主动争取社会各界对教育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尽最大力量助力学校可持续发展。他要求所有负责宣传工作的老师都要有光荣的使命感,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宣传工作;要明确职责,积极高效地完成宣传任务;要多学习,多思考,多写作,不断提高自己的宣传工作水平。

  级部副主任李梅荣结合实践经验,就校园新闻报道写作基本知识、技巧、摄影要求以及投稿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精彩生动的讲解,对校园通讯员应具备的专业素养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还结合自身体会谈到了校园新闻报道工作中的苦与乐,并用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一些生动的小故事来感染启发大家。李梅荣对本学期宣传工作进行了详细布置。

  此次通讯员培训会取得了良好效果,与会的通讯员纷纷表示,要做到腿勤多走、口勤多问、脑勤多思、手勤多写,去发现新闻线索,挖掘新闻素材,总结提炼成文,及时投稿,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努力开创校园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