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2024年专家讲座丨绿色校园,助力健康 —— 济南市莱芜十七中开展“春季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治专家讲座”

2024-03-09 16:47:4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芮情 实习记者 梁秀清)为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理念,加强师生健康管理,3月8日下午,济南市莱芜十七中特邀市传染病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李明,区疾控中心党总支委员、主管医师董国明,到学校开展“春季校园常见传染病防治专家讲座”。  董国明以《学校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为题,结合实际,就传染病基础知识、学校传染病防控特点、学校常见传染病防控知识、学校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与大家展开交流,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卫生保健课。

  李明以《你我共同努力,构建无结核和谐校园》为题,从结核病流行状况、认识结核病、如何防治结核病、防治政策解读等方面进行了讲解,鼓励全体同学“信心百倍来到十七中,健健康康度过最艰苦奋斗的高中,高高兴兴步入大学校门”。

  一堂干货满满的健康知识讲座,满足了师生对健康知识的需求。“通过专家讲座,我学习到了以前没有接触过的传染病相关知识,认识了结核病及其流行症状,了解了结核病判断的三个方法以及如何防治结核病。下一步,我将带领学生学习好传染病相关知识,做好传染病预防工作,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莱芜十七中教师陈鹏说。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春季开学,关于校园传染病防控工作,莱芜十七中党委副书记、校长贾玉彦提出“早识别、早预警、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置”工作机制,并结合专家的讲座, 强调四个“落实”。一是落实好每天学生晨检、健康巡查制度;二是落实好登记报告制度;三是落实好传染病预防控制的健康教育制度;四是落实好场所通风及环境消毒制度。

  学生健康关乎未来,莱芜十七中将继续完善健康教育措施,继续以“健康安全”为核心根本线,以培养健康、快乐、弘毅、上进的学生为目标,积极服务学校“师”“生”双项健康工作大局,为有温度有品质的济南教育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