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十七中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2023-10-18 15: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8日讯(记者 韩文悦 见习记者 石玉)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食品安全意识,10月16日,济南市莱芜十七中开展“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宣传教育活动。

8b1db5a60bf32bb3850d4d0c45148de

  在主题升旗仪式上,教师、学生代表分别以《百年伟业民生为本 珍惜粮食立国利民》《以节约为荣,争当文明学生》为题进行主题演讲,向全校师生宣传节约粮食政策和有关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的科普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过度消费。

  随后,学校餐厅工作人员带领学生对就餐环境与食品安全保障、食品制作流程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参观讲解并开展座谈交流、填写调查问卷,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食品安全意识、了解学生的想法及意见建议。d73fd59c6847374ac4d1d5249cb3334

  后勤保障部相关负责人耿爱国指出:“通过组织粮食安全宣传周活动,让学生认识到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真切体会到‘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对学生进行劳动教育和勤俭节约教育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86727eb359bb337100e28400e5c889b

f274fadfc188e86f636660fc9243a44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切实保障了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进一步倡导师生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倡导者、“制止浪费”的监督者,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文明校园新风尚。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