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十七中举行“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3-09-10 16:53:2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屈慧臻)为庆祝第39个教师节,近日,济南市芜十七中举行“躬耕教坛 强国有我”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凝聚奋进力量,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IMG_0711

  围绕2023年教师节庆祝工作,莱芜十七中集中开展了“四个一”庆祝活动。

  举办一期全学科教研论坛。充分挖掘校内部优秀资源,以学科组为单位,以“高考、合格考”为专题,重在围绕“青年教师培育工程”和“教师成长共同体”建设,做好新老备课组教学经验和暑期高考题研修分享、备课资料传承和新学年学科组工作安排,交流经验、碰撞思想、分享智慧,共同促进教师专业成长。 

IMG_0705

  进行一场师德专题报告会。邀请2023年济南市“最美教师”获得者,莱芜特殊教育学校副校长唐珂作专题报告。通过专题报告,激发广大教师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模范遵守《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四有”好教师。

IMG_0780

  观看一场“礼赞师者”颁奖典礼。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2023年度泉城最美教师暨济南市教书育人楷模发布仪式录像,学习他们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感人事迹,任劳任怨、呕心育人的可贵品质,以人为本、情系学生的崇高精神。并通过学生献辞、献花和教师宣誓等形式,鼓励广大教职员工奋起赶超,争先创优,努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大提升。

865a840a99f831c7ca3e4ac7b473826

  宣传一批优秀教师。通过电视台、校园网、公众号等集中宣传学校教师中涌现出的各类典型事迹,宣传学校近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展现教职工的风采和教育工作成绩,增强广大教职工的荣誉感和使命感。IMG_0745

ff71333b5dae60e6832a6257076f48e

  近年来,莱芜第十七中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践行“以人为本、育人健心”的教育理念,下一步,莱芜十七中教师将继续牢记教育强国的光荣使命和重大责任,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