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敞开心中一片天 放飞心理健康梦——济南市莱芜十七中举行“教师压力与情绪的自我调节”专家报告会

2023-11-04 22:47:2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记者 芮情)11月4日,济南市莱芜十七中邀请山东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教授孔屏,到学校开展“教师压力与情绪的自我调节”专家报告会。

  报告会上,孔屏围绕教师常见的压力源,为大家提供情绪调节方法指导,分享心理健康知识。同时,结合具体案例和生活事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解读了困扰教师的诸多问题,让老师们不仅能学会自我减压,也能帮助学生科学调节情绪。整场报告会氛围轻松,内容丰富,为大家提供了有效的心理疏导理论和方法。

  此次专家报告会,传播了心理知识,解决了心理困惑,提高了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和心理问题应对处置能力,有助于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和谐家校关系。“听完本场报告,我认识到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一个人的认知,是会影响自己情绪和行为的,作为班主任教师,我们更应该爱自己的学生、相信学生,构建和谐的师生关系,帮助学生实现他们的人生价值。”济南市莱芜十七中高三教师李竹青说。

  报告会开始前,孔屏还与部分教师围绕心理健康教育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