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温情家访 传递爱心——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开展暑假家访活动

2020-07-31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毕秀萍 张继霞)7月底,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开展暑假家访活动,给学生送去温暖和关怀,形成学校、家庭共融的和谐教育场。

  老师们设计了问卷,通过家长和孩子的答卷提前了解学生的假期生活情况。在家访过程中对家长反应的孩子在家玩手机、看电视过多,有的孩子不听家长的话,希望老师当面说说孩子等情况。老师们通过真实的实例,告诉孩子们暑假是很好的查缺补漏、发展自己的好时机,要充分利用好暑假时间,按时作息,合理安排生活项目,使假期生活充实而有意义;告诉孩子们要保护好眼睛,把精力放在学习和生活上;电子产品要尽量远离;可以在合理的时间内,看些科普和时政的电视节目。通过面对面家访,老师们及时了解了孩子们在家里的生活情况、作业情况和心理发展状态。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孩子们长高了,说话做事更大方了;孩子们各自有自己规律的生活,各有自己的所学。有的孩子主动打开自己的作业,让老师看看自己最近的收获,师生交流融洽。

  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张丰俭与班主任和任课老师一起入户家访,表达了对孩子的关心。张丰俭还给每一个孩子精心挑选了适合他们读的书籍,在书籍的扉页上写上寄语,希望他们热爱读书,勤奋学习。在与孩子和家长的谈话中,张校长鼓励孩子们,不论面临什么困难和问题都要坚强面对,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成长为建设祖国的优秀接班人。孩子们点头允诺,倍受鼓舞。

  此次家访活动,老师们增加了对学生假期生活的了解,适时地给予了指导,和家长一起形成了教育合力,共同培育好孩子,使孩子无论在学校还是家里都能健康向上地成长。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