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举办“提升教师幸福感”专场培训会

2020-12-09 1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9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王翠霞)12月4日,济南市妇联“爱心妈妈”协会未成年人家庭教育讲座暨莲河学校“提升教师幸福感”专场培训会在莲河学校举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简快幸福关系学导师、济南市妇联“爱心妈妈”协会特聘专家周静老师做了题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讲座。

  周静老师结合自己的心理学工作和心理咨询经历,运用案例分析、活动体验、互动练习等形式,从教师角色定位、信念、缓解压力提升幸福感的方法技巧等方面,对教师如何处理工作中的困惑、如何处理各方面的尤其是教师家庭中的亲子关系、教师如何处理自己的情绪、教师如何提升“为人师”和“为人父母”的角色转换、教师如何进行身心保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在现场互动练习中,老师们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压力得到了释放。同时老师们充分认识到:自己幸福了,学生才会幸福,不断提升职业幸福感也是自己的必修课。

  莲河学校全体教师及张家洼街道部分教师分上下午两拨轮流参加了培训。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