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青蓝缔友谊 携手共成长|莱芜区莲河学校举行青年教师首届教学节暨“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2020-11-30 16: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李靖)“感谢师傅教导,我一定好好学习,将你所授技能落实于工作中,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谢谢师傅!”“我承诺会将我所学、尽我所能教与你,期望你好好学习,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在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青蓝工程”结对仪式上,师徒分别庄严宣誓。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青年教师队伍,莱芜区莲河学校将于11月18日到12月30日举办青年教师首届教学节活动。本届青年教师教学节分为青蓝工程师徒结对、读书汇报会、课堂教学展示、基本功比赛等4大板块。此次活动将为教师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让广大青年教师炼技能、亮风采、强内功、促发展。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为尽快提高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给师徒双方具体实施提供标准,教科室主任卢秋玲宣读了《莲河学校青年教师首届教学节活动方案》。工会主任高新文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学校领导并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师徒进行了宣誓并签订了协议书。

  师傅代表何倩在发言中表示,一定认真履行师徒结对协议中师傅的所有职责,让新教师“采更多的花、酿更甜的蜜”!“教无止境,学无止境”,师徒结对活动,并不仅仅是对新教师的“传、帮、带”,更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师徒结对不仅是老师们互帮互助的桥梁,还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专业成长的平台。每一位师傅在成就徒弟的同时,更大程度上也成就了自己,作为师父愿意为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多贡献一份力量。

  徒弟代表王杰老师,首先感谢学校创造了“青蓝工程”这样好的的发展平台,让幸运的他们有最好的学习成长机会,他们要紧紧追随师傅的脚步,明确发展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扎实学习,仔细研究教育教法,增强教育教学能力,尽快提高自身水平,勤于实践,努力成为有创造性和反思能力的新型教师。

  莲河学校校长张丰俭通过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向老师们表达了师傅在教师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张丰俭表示,现在中青年教师占学校的绝大多数,尽快让青年教师成手、让青年教师成为骨干是莲河学校的工作重点,学校的成长与发展需要一代一代莲河人携手努力、星火相传。广大青年教师要有责任感与使命感,要好好珍惜学校提供的平台,虚心求教、主动学习师父的优秀教学经验;各位师傅要竭尽所能、毫无保留的将经验和技能传授给徒弟,和徒弟共同成长,师傅也要不断学习,不断提升自我,做好徒弟的引路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