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举行师生同台书法比赛

2020-12-25 16: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5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亓乔)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师生审美鉴赏能力和汉字书写水平素养,规范汉字使用意识,感受汉字书写的艺术魅力。近日,济南市莱芜区莱芜区莲河学校举行了师生同台书法比赛。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端端正正地坐在座位上,个个凝神静气,一笔一画地书写着对于传统文化的热爱。严肃而认真的他们,更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传统文化。

  老师们一丝不苟地伏案书写,横竖撇捺,起笔收笔,一笔一画蕴藏着辛勤与坚持。书写规范字迹流畅大方,卷面整洁美观,令人赏心悦目。充分展示了各位教师扎实的基本功。

  师生们满怀热情、饱蘸浓墨、激扬文字。每一个汉字,行书、楷书各种字体,有的作品隽秀挺拔、有的刚劲有力、有的含蓄委婉、有的奔放流畅。彰显莲河学校师生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信念。

  学校旨在通过本次书法活动,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书法艺术的平台,丰富校园的文化底蕴,提高教师的专业技能,增添校园翰墨芳香。本次活动经过学校评委组对参赛作品的认真评选,每个级部评选出五十名同学被授予“小小书法家”的光荣称号,23个班级荣获团体一等奖,50名教师荣获一等奖。

  莱芜区莲河学校小学部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书法比赛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