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聚焦青年教师成长成才 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初中部举行青年教师读书分享会

2020-12-21 17: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1日讯(记者 邵炳茹 通讯员 栾庆锋)12月7日,济南市莱芜区莲河学校初中部举行“读教育名著,做智慧教师”为主题的阅读分享会,13位青年教师共同在“书式”生活中遇见更好的教育,成就最好的自己。

 

  本次参赛的13位教师由各级部选拔推荐,赛前他们准备充分、仪态端庄。老师们通过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每位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读书实践,从不同角度畅谈了自己的读书收获、体会和感悟。整个比赛过程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参赛教师或激情澎湃、振奋人心;或感情丰富、扣人心弦;或低声倾诉,令人动容;或妙语生花、引人深思……,选手们从不同视角、不同层次诠释了自己对教师这一职业,对成长与责任的追求和理解。一篇篇演讲稿,承载着教师的满腔热血,一个个身边的故事,饱含着教师的点点滴滴,也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学生的用心,对为人师表的自豪。每位老师的演讲都深深的触动了现场观众,博得了阵阵掌声。

 

  “经历了此次读书分享会,老师们收获颇多。书是人类对各种知识的积累和提炼,也是思想感情的营养素,不管是过去还是未来,青年教师的成长都离不开阅读、反思和写作。通过这次分享会,在不断提升自己的同时,也看到了同事们身上的闪光点,学习永远在路上”青年教师张宏建表示。

  开卷有益掬书香,方寸之页识前路,字里行间话人生,于书深处悟真谛。本次活动的开展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共进的目的。学校将在今后工作中更加有力地推进教师读书活动,不断拓宽教师视野,促进其专业成长,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