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转作风,提质量,强化内涵建设!济南市莱芜职业中专召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会

2023-12-28 13:47: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8日讯 为进一步总结学校一年来工作,加强管理效能,12月27日,济南市莱芜职业中专召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会。学校党委书记王子东,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军共同参加会议。IMG_256IMG_257

  会上,魏军对学校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一年来,学校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强抓“规范化管理、三赛一考、联合办学”,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魏军对学校一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

  今年,学校在教育教学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上分别制定了“1234”的工作思路,对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清晰的梳理。在教育教学工作上,坚持落实“质量为王,上课第一”的发展主题;加强建设良好的学风和教风;争取在“职教高考、技能大赛、科研成果”上实现突破;坚持在备课质量、上课质量、教研教改、教学常规落实上持续发力。在学生管理上,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管理主题,坚持“育出彩学生,打造出彩学生团体”,努力“争创文明宿舍,争创文明班级,争创文明学校”,不断“抓实德育教育,抓实养成教育,抓实安全教育,抓实情感教育”。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在专业建设、技能大赛以及教学能力大赛上都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专业建设上,学校机电技术应用被评为“省级特色化专业建设项目”;技能大赛上,学校“通讯与信号控制”和“护理”两个专业首次获得省技能大赛三等奖;教学能力大赛上,学校推送的五个参赛作品获各分组三等奖,我校同时获得“市教学能力大赛优秀组织奖”。

  同时,李振、陈浩、张婷、仇彦伟、刘俊泉、张柄涵、董丽华、郭伟峰、樊丽娟等多名老师在各项省级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高建亭被评为“济南名师建设工程人选”;李继涛在济南市班主任能力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魏军在会上讲到,成绩的取得取决于学校新一届党委班子的正确领导,取决于大家的团结一心与踏实工作。当下正值年终岁尾,面临学生管理的压力期,魏军对学校全体领导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必须明确当前工作中心,跟上节奏,立足本职,踏实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对于学校中心工作要坚决落实;要加强团结,互相协作,减少内耗,多沟通,多理解,多包容;提高领悟力与执行力——明确工作标准与要求,端正态度,发挥能力;勇担当,讲奉献,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在其位谋其职,工作要有主动性,前瞻性;要加强纪律底线意识,强化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请假手续;严格落实财务公开;加强到位,履行职责;加强节约意识。

  会议要求,学校各科室、各部门、各领导干部必须继续努力,团结起来,各负其责,对于学生管理工作以及安全隐患、矛盾隐患排查工作必须抓实抓细,确保不出任何安全问题,为本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通讯员 赵新峰 张宗珂)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