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济南市莱芜陈毅中学: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开学第一课

2024-02-29 16:56: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 国防教育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感和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为进一步推动国防教育融入“开学第一课”,强化新形势下中小学生国防意识,近日,济南市莱芜区委宣传部、莱芜区人民武装部与陈毅中学组织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开学第一课”活动。IMG_2662IMG_2670IMG_2674  升旗仪式上,陈毅中学全体师生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表达对祖国、对国旗、对军人的崇高敬意。IMG_2689  活动中,莱芜区红色民兵分队讲解员黄文杰为同学们讲述红色故事《莱芜红嫂——刘福英》。陈毅中学37 级崔灵慧同学讲述红色故事《陈毅元帅的革命故事》。在风雨如磐的岁月里,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斗志和忘我的牺牲精神,让在场师生深受感动。IMG_2706  莱芜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全体师生接受国防教育,能够在心里种下一颗国防的种子,心系国防,强国有我。希望同学们要学习军人的爱国情怀,学习军人严格的纪律观念;学习军人在困难当中不退却勇于前行,迎难而上的精神。IMG_2752  莱芜区红色民兵分队对擒敌术和特种战术课目进行了现场展示。直摆勾击、横踢侧踹,民兵们拳拳有力、腿腿生风,一举一动都血性十足,尽显军人本色,引起同学们的阵阵喝彩。IMG_2810  为了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国防训练知识,部分同学参加莱芜区红色民兵分队开展的单兵队列、单兵战术、轻武器射击动作3个课目体会训练。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亲自感受,激发爱国情、践行爱国志。IMG_2826  莱芜区人武部工作人员围绕军兵种知识进行国防知识授课。授课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参与讨论。

  “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这样的“开学第一课”在满满的仪式感中激发了陈毅学子奋发有为的坚定决心,让强国强军的梦想在心中生根发芽。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利用各类国防教育资源,把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让国防教育观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讯员 徐丽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