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全民悦读莱芜阅读会在莲河学校举行

2019-05-27 11: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济南莱芜5月27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刘娟) 5月25日上午,全民悦读莱芜阅读会莲河学校阅读基地揭牌仪式暨全民悦读朗读大会莲河学校海选专场成功举行。来自莲河学校的194位少年朗读者参加了海选。

  2019全民悦读朗读大会莱芜评选区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主办,济南市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指导,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莱芜指导基地、全民悦读莱芜阅读会、济南市第二文化馆承办,各学校阅读基地、山东文之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

  在本次全民阅读会上,济南市莱芜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美玲与莲河学校校长张丰俭共同为全民悦读莱芜阅读会莲河学校阅读基地揭牌。揭牌暨海选启动仪式在全场激情豪迈的诵读《全民悦读宣言》中圆满结束。

  两场海选参赛作品既有古今经典诗文、散文,也有积极向上的爱国诗篇。很多选手的朗诵感情饱满真挚,表现形式丰富多样,以富有韵律感的诵读和语言表现力,准确把握了诗文的内涵,展现出了莲河学校朗读、阅读教育的喜人成果。评委老师根据仪表形象、普通话发音、表达演绎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点评指导,并纠正一些语音错误,勉励孩子们重视阅读,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把书面的语言转换为规范的有声语言,在诵读中感受中华文化经典之美。

  “哪里有全民悦读哪里就有书声琅琅,未来任重道远,阅读永无止步。全民悦读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宣传全民阅读,推动全民阅读,我们要让阅读走进每个家庭,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让莱芜大地上空飘荡着浓郁的书香。”教师朱晓丽说。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