捂好群众“钱袋子” 钢城公安创意反诈获赞誉

2022-06-08 16: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8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艳 赵艳)“辖区几位女士觉得刷单能赚钱,结果钱没赚到还被骗了十万多,都什么年代了还有人相信刷单能赚钱?开局挣几块,结局丢几万。”近日,在济南市钢城区九龙家园社区,十余条新颖、醒目的反诈条幅整齐地悬挂着,过往群众纷纷放慢了脚步,停下来驻足观看。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愈演愈烈,呈现持续高发态势,为更加有效地增强群众的反诈防诈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捂好群众“钱袋子”,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城子坡派出所狠抓防范宣传工作,在反电诈宣传内容、载体、形式上不断求新、求变、求实,针对辖区电诈案件高发的实际,在辖区九龙家园打造了反诈宣传一条街,利用九龙家园小区人流量大的优势,密集悬挂内容新颖的反诈条幅,让群众从身边真实案例中了解反诈知识,有效提升群众防诈骗能力,切实提高反诈宣传效果。

  下一步,钢城公安将不断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急百姓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努力让反诈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切实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