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民警深夜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2022-05-30 15: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5月28日凌晨,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汶源派出所接到报警,热心群众称其在路边遇到一名走失老人,请求民警帮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火速前往现场,经初步了解得知,老人大约60几岁,没有携带任何通讯工具,无法说出家人的电话和住址,只能隐约想起自己老伴的姓名。民警通过向所内值班人员联系查找,并积极联系周边社区干部,几经周折,终于确认了老人的身份信息,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没过多久,老人的老伴赶到现场,对热心群众及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在此,警方提示:为防止走失老人发生意外,家属可以制作一张身份卡片,上面写清楚老人的个人信息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放在老人的衣袋里或是挂在老人的脖子上,以便走失后民警或群众可以尽快联系到家人。热心群众如路遇疑似走失的老人,在无法核实老人身份及住址时,建议及时报警处理。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