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户籍“小窗口” 服务“大民生”

2022-05-30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警察同志,太感谢你们了,我人不回来就帮我找到了原始户籍档案,让我一次就把事办成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28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汶源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收到了辖区居民马大爷的感谢电话。

  马大爷的户口与其女儿的户口不在一个户口簿上,因为要办理房产过户,需要提供他与女儿的亲属关系证明。但是马大爷早年就将户口迁到了青岛,系统中已无法查询到马大爷与其女儿的亲属关系,需要查询原始户籍档案,马大爷只好给派出所户籍室打电话寻求帮助。接到马大爷的求助后,汶源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答应帮助马大爷查找原始档案,并告知马大爷会在查找到档案后第一时间联系他。

  用了一中午,民警在档案室终于找到了马大爷与其女儿在一张老式户口登记表上的档案,为他们出具了亲属关系证明,在核实准确马大爷的身份信息后,民警将这份亲属关系证明邮寄给了马大爷。对此,马大爷十分高兴,连声道谢。

  户籍服务无小事,细微之处见真情。为进一步强化“放管服”工作,切实将便民、利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始终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本着“服务群众无小事”的原则,坚持从小事抓起,从细微处着手,全心、全意、全力把小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努力为群众提供“心坎上”的服务,做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