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心爱民| 岔道村来了位特殊的辅导老师!

2022-07-30 11:11: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记者 吕胜男 通讯员 赵艳)沿着蜿蜒的小路,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包村民警高晨在村干部的带领下,行走在岔道村的乡间小路上,路边都是村民种植的庄稼地,村口低矮的白墙灰瓦上还站立着村民饲养的母鸡,路边围坐着一群老人,拿着蒲扇,聊天拉呱,一副夏日乡村的美好画面。

  “孩子们现在都放假在家,动不动就跑出去玩一天,好多跟着爷爷奶奶的孩子,年龄大了想管也力不从心,现在包村民警过来一说,孩子们听得更用心了。”济南市钢城区辛庄街道岔道村的村书记对民警包村的各项举措深有感触。

  “今年三月份,分局启动机关民警进村居‘连心爱民行动以后,我就有了另一个身份,辛庄街道岔道村的一名包村民警。”高晨说。

  7月28日上午,包村民警高晨同村干部一同走进岔道村,期间,分别走访慰问了留守儿童家庭,与其聊家常、话里短,询问孩子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兴趣爱好及学习中遇到的困惑,随后带领孩子们一同来到岔道村村委广场,采用集中授课的方式,面对面为孩子们上了一节丰富而生动的公开课。

  “我们骑车过马路的时候,可以玩手机吗?可以并排骑行吗?”

  “天气这么炎热,我们可以在河里洗澡、游泳吗?”

  “陌生人找你帮忙,我们应该怎么办?”

  整个授课采用寓教于乐及点案结合的教育方式,不仅向孩子们讲解了交通安全、防溺水、反诈骗及防疫安全知识,提高了青少年儿童的安全知识和经验,更教育引导青少年儿童树立起安全意识,指导孩子们学会进行自我保护。授课结束后,包村民警为孩子们送上准备的彩笔和笔记本,叮嘱孩子们好好学习,用手中的画笔尽情书写青春年华!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钢城区钢城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