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辛庄派出所:爱心助考,“绿色通道”解燃眉!

2022-05-31 09: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1日讯(记者 亓若琳)“谢谢姐姐!要不是你们的‘绿色通道’,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做了。”5月29日上午,秦同学和家长慌慌张张地来到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辛庄派出所户籍室。

  原来,秦同学是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周末在家中准备考试用品时突然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与家长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想起曾经在朋友圈里看到过的“绿色通道”文章,便急忙与父母赶到派出所进行咨询。

  得知情况后,辛庄派出所户籍民警耐心地安慰秦同学和家长,向他们解释了“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的相关流程。随后,民警立即向学校核实了相关信息,为其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身份证。在办证过程中,户籍民警热心帮助秦同学整理着装、坐姿,耐心为其拍摄合格的证件照,并按规定采集了指纹等相关信息,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秦同学的身份证办理流程。户籍民警告诉秦同学,两天左右即可收到身份证,不会耽误高考,秦同学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满意地离开了户政大厅。

  自5月7日起至中高考结束,济南市公安局为中高考学生开通快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及时解决考生急需用证问题。如考生在临近中高考或考试期间丢失身份证也不要惊慌,可到就近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丢失补领手续,并可到全市任一派出所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对审核无误的当场予以受理,立等可取。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