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家门口”的户籍室 炎炎夏日送清凉

2022-05-30 15: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0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娜)“多亏了你们,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家住济南市钢城区里辛街道小官庄村的吕大爷激动地说道。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钢城区分局里辛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家住小官庄村的吕大爷身体不好,一直卧床休息,最近一次去医院检查身体时,不慎将身份证弄丢了。看病、拿药、报销都用到身份证,自己又没法下床,这件事一直成了吕大爷心坎上的难事。

  了解情况后,民警当即决定上门为吕大爷补办身份证。说办就办,民警返回派出所,带着照相设备又折回了吕大爷家中,看到再次出现的民警,吕大爷连声道谢!拍摄完毕后,民警特地将办好的一张临时身份证证明交到吕大爷的手中,告诉其不要着急,回去后会第一时间筛选照片完成上传,办好后会在5个工作日内送证上门,大爷激动地连连说:“好,好,好……”

  里辛派出所辖区共有59个村居,最远的村居距离派出所有30余公里,当地村民办理户籍业务路途遥远,跑一趟实属不易,遇到雨雪天气更是难上加难。为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里辛派出所流动户籍室“应运而生”,着力打造“亲情户政、温馨服务”品牌,全面推行主动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举措,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家门口”的户籍室。

  今年来,里辛派出所共上门办证送证32次,接受群众电话预约、网办业务123件,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获得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