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工业强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4-03-26 14:16:58 来源:新莱芜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5日上午,莱芜区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工业强区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付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彭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服务保障工业强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强化政治监督服务保障工业强区建设的实施方案》,部分街道(镇)和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城市强必须产业强,产业强必须工业强。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工业强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项目深化年”为总牵引,树牢“产业第一、项目为王、制造当家”的鲜明导向,以“新质生产力”为新航向,推进传统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协调发展,以“优质骨干企业”为着力点,推动工业总量做大做强,扎实做好工业强区建设工作。要全力打造产业、项目、服务三位一体的一流产业发展生态,以“产业大脑”赋能产业发展,以项目建设赋能工业发展,以营商环境赋能企业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要重视企业培育,切实做到政企一条心、全区一盘棋,不断为新型工业化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定践行“两个维护”,勇担监督服务保障工业强区建设的使命担当,扎实推进监督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做到精准施策,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强化约束激励,倡树“亲”“清”有为,切实推动监督服务保障工作落地落实。要不断健全领导保障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工作融合,以高质量监督护航工业强区战略高质量推进。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