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莱芜区妇联:“安康”理赔送上门 关爱行动暖人心

2024-03-27 15:22: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7日讯 (记者 石玉)3月26日,济南市莱芜区妇联与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一行到大王庄镇慰问食道癌保险理赔患者家属,并送去三万五千元“家庭安康工程”理赔款和部分慰问品。b2c3572b4ebd242fcdafae7a7b20225

  “确诊食道癌后,赔付了三万五千元,多亏‘家庭安康工程’,让我们在治疗过程中没有了后顾之忧,这真是帮我们老百姓解决了实际问题的好保险。”患者家属激动的说。622dfe99cfd322a90b8b4bf203e68b8

  据了解,大王庄镇程先生2023年9月外出打工,年底回家后,家人发现其身体消瘦、无力,便带其到济南市人民医院就诊,2月7日,在复查中被确诊为食道癌。事后患者家属想起2023年3月底购买的家庭安康保险,立即将患者患病住院资料上报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莱芜分公司,经审核符合出险赔付标准,按照保险合同约定,保险理赔金于近日到账,缓解了家庭燃眉之急。627fa8e5b5e3da27554382a240bc58b76d119b6691ba67c424a6b6cdd123ff

  大病无情,人有情。慰问活动中,莱芜区妇联与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莱芜分公司一同与患者家属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患者身体情况、术后生活状况等各方面问题,鼓励患者及家人要积极乐观面对困难,放松心情,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家庭安康工程”是一项惠民工程,有助于建立特殊疾病风险体系,让患病家庭成员得到有效经济补偿和及时医疗救治。据悉,2023年,全区家庭安康保险参保2.08万人,承保风险保额10.4亿元,赔付323余人次,赔付金额220万元,有效完善了广大群众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促进了全区家庭安康保险工作的稳步健康发展。

  下一步,莱芜区妇联将扎实推进此项工作,以快速、优质的理赔服务深入广大群众,切实把惠民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同时加强安康工作和健康知识的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知识水平,引导更多家庭参与到“家庭安康工程”中来,为出险群众提供有效经济补偿和及时医疗救助,为广大群众筑起一道幸福安康的“防护墙”。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