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举行散葬烈士集中迁葬祭奠活动

2024-03-25 14:43:00 来源:新莱芜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3月23日上午,莱芜区散葬烈士集中迁葬祭奠活动在莱芜战役纪念馆烈士缅怀堂广场举行。市退役军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秀亭,区委副书记王宁参加活动并讲话。

  林秀亭对莱芜区的烈士褒扬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莱芜是有着深厚历史文化传承的革命老区,也是一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沃土。革命烈士诠释了一幕幕以身许国、造福为民的大义情怀,铸就了一座座彪炳史册、永垂不朽的历史丰碑,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借此机会希望莱芜区继续把烈士褒扬工作传承好、发扬好,利用现有的烈士纪念红色基地更好的继承烈士遗志,赓续红色基因,让烈士精神在莱芜大地传承不息。

  王宁表示,莱芜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烈士褒扬工作,不断加大对全区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管理工作,同时全面落实零散烈士纪念设施委托管理制度,确保英烈纪念设施保护管理到位,切实捍卫英烈荣光。为让烈士灵魂安息,让红色基因凝聚,区委区政府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原则,在充分尊重烈士亲属意愿的前提下,将98座散葬烈士墓集中迁葬至莱芜战役纪念馆烈士缅怀堂,更好的缅怀和告慰革命先烈,进一步激励全区人民弘扬烈士精神,继承先辈遗志。下一步,莱芜区将继续加强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继续做好散葬烈士墓管护工作,维护英烈尊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光荣传统,在全社会树立尊崇英烈,学习英烈的良好风尚。

  仪式上,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后静默肃立、脱帽,向英雄烈士默哀。随后,林秀亭、王宁走进烈士缅怀堂大厅,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参加仪式人员在向烈士敬献鲜花后,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深情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