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莱芜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视察活动

2024-03-28 10:47: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记者 屈慧臻)3月27日,济南市莱芜区人大常委会开展营商环境工作情况视察活动。

  活动中,视察组一行在飞龙医药产业园,听取企业负责人对项目投资、建设及用工等情况的汇报;在鹏泉商会参观文化展厅,了解商会发展历程、会员单位、产品介绍等;在区政务服务大厅,观看区行政审批局宣传片,参观服务大厅及“莱学习强国吧”等。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对本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视察组各人大代表对视察情况进行交流发言。

  今年,莱芜区人大常委会将开展17项视察调研活动,把视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全年视察工作的第一站,充分展示区人大常委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高度重视。通过视察深入了解情况、总结成绩、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促进莱芜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营商环境的自觉性,把“无事不扰、有求必应”落到实处,做好“减法”,针对企业要探索建立极简化审批制度,切实减轻企业成本负担,让项目轻松落地、快速落地、低成本落地,针对群众办事要简化办事流程、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真正成为常态,做好“加法”;要在受理环节提效、办理流程提速、难题办理提级、办理质量提升、诉求回访提质,探索建立“超时默认”机制,切实增强“有求必应”主动性、时效性、精准性;要转变政府职能,打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把“雪中送炭、雨中打伞”落到实处,强化真情实意和全心全意,坚持优化服务保障;要积极高效履职,强化作风建设,把“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落到实处,强化履职尽责,坚持干事创业,常怀敬畏之心。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