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赋能拓思路,交流促提升——济南市莱芜区社工总站组织开展街道(镇)社工站示范点参访学习活动

2024-03-25 16:53:2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 为加强莱芜区社工站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促进街道(镇)社工站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时值2024社工宣传周,3月21日,济南市莱芜区社工总站组织开展街道(镇)社工站示范点参访学习活动。-¦+¦-+¦¼2

  凤城街道社工站于2022年10月荣获济南市第一批街道(镇)社工站示范点;2023年9月,获评山东省乡镇(街道)社会工作站示范点。

  在凤城街道社工站,站长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社工站工作阵地,详细介绍了场地设施及各功能室设置、公示上墙等内容,以案例讲解的形式带大家了解其“乐童成长”未成年人服务、“乐龄无忧”为老服务两大特色项目,在讲解的同时就社工站服务亮点、盘活辖区公益资源等内容分享社工站建设经验。-¦+¦-+¦¼4

  鹏泉街道社工站于2023年9月荣获济南市第二批街道(镇)社工站示范点。

  来到鹏泉街道社工站,站长与大家分享了社工站功能室设置及装饰等服务空间打造方面的细节,并详细介绍了站点在社会救助和养老服务领域下搭建的“暖服务进万家”社会救助服务项目和“爱满夕阳”为老服务项目,展现出社工站良好的服务成效。-¦+¦-+¦¼6

  在接下来的交流座谈环节,站长们就自身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进行探讨,各抒己见,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学习氛围。莱芜区民政局社工站分管领导景霞表示,此次参访学习活动形式新、内容实,充分发挥了示范站点的榜样带头作用。各街道(镇)社工站通过交流沟通,要认真总结、学习借鉴示范站点的成功经验和亮点做法,结合各自辖区的实际情况,优化工作思路,突出特色服务,持续为莱芜区社工站建设积蓄新动力。-¦+¦-+¦¼8

  参访学习拓思路,交流互鉴共提升。本次参访学习,搭建起站点间交流学习、同辈互助的平台,在拓宽大家视野的同时,帮助站点更好地理清服务思路,取长补短,反思总结,为站点开展实务工作带来许多启发和思考。下一步,莱芜区社工站将持续开展站点互学互鉴活动,汇聚社工力量,打造驻站社工交流和学习的平台,促进社工人才队伍的专业成长与发展,推动社工站建设高质量发展!

  莱芜区民政局社工站分管领导景霞、莱芜区慈善事业促进发展中心主任朱向杰、莱芜区鹏泉街道民政办主任王晓阳出席,莱芜区社工总站全体社工、莱芜区街道(镇)社工站项目负责人、街道(镇)社工站站长共计20余人参加此次交流学习。(通讯员 陈洋)

责任编辑:孟令海
新闻关键词:莱芜区社工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