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召开宣传思想文化网信重点工作部署会

2024-03-18 10:49:51 来源:幸福钢城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4日,钢城区宣传思想文化网信重点工作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靳玉波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整体推进中实现了重点突破,在改革创新中焕发了新的活力,保持了蓬勃向上的发展态势,展现出了新时代钢城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讲大局、敢担当的昂扬风貌,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重点做到“六个聚焦,六个提升”,不断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质效。要聚焦筑牢思想根基,提升理论武装质效激发奋进力量;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舆论引导力壮大主流声音;聚焦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软实力助力强省会建设;聚焦文化强市建设,提升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成效;聚焦维护安全稳定,提升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能力水平;聚焦思维能力转变,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整体水平。要强化战略思维,具备应对挑战的能力;强化有解思维,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系统思维,具备统筹兼顾的能力;强化专业思维,具备提炼总结的能力;强化创新思维,具备开拓进取的能力;强化底线思维,具备攻坚担当的能力。

  会上书面印发了《2024年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各街道(功能区)围绕去年亮点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工作如何开展分别作交流发言;各分管领导安排了2024年理论、意识形态、新闻宣传、精神文明建设、文艺文化及网信重点工作。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