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干劲“拉满”!钢城区各企业铆足干劲奋战首季“开门红”!

2024-03-23 10:03: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3日讯(记者 屈慧臻)开年后,济南市钢城区各工业企业抢抓发展新机遇,打出加速发展“先手牌”,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力促全年“满堂彩”。为进一步展示辖区工业企业良好发展势头,3月21日,济南市钢城区举行“一月一主题”“奋战一季度开门红”集中采访活动,邀请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围绕“第一季度开门红”进行集中采访。

  采访团先后到钢城经济开发区金雷科技股份公司、济南新艺粉末冶金有限公司、汇锋传动产业园、山东鲁碧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高速莱钢钢构有限公司进行参观采访,详细了解各企业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亮点、发展经营、预期目标等情况。

  在山东鲁碧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干劲十足,在生产线上忙碌着,配料、浇筑、预养、切割、蒸压……“我们的主要销售方向是万达集团、碧桂园、保利地产等房地产行业及学校、医院等。我们生产的蒸压加气混凝土产品具有保温隔热、抗渗防水、隔声吸音、防火阻燃的特性,也更低碳环保。”山东鲁碧绿色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工李红亮告诉采访团。

  同样,在山东高速莱钢钢构有限公司钢结构加工车间,不时传来机器工作的轰鸣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下料、焊接、组装、除锈、喷漆等。“我们在钢城区、钢城经济开发区的政策扶持和优质服务下,协调解决了资金、市场订单、产业链建设、惠企政策等方面问题。上级公司也在我们公司发展上提供了帮助。公司各项工作呈现稳中向好的势头,营收利润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2024年一季度生产经营实现了开门红。”山东高速莱钢钢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李宝说,下一步,山东高速莱钢钢构有限公司将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保持干劲再加压,以更饱满的状态、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发扬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精神,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奋力完成2024年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为钢城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当天,采访团在金雷科技股份公司参观了红旗展厅与精加车间,听取了公司发展历程与生产工艺技术;在济南新艺粉末冶金有限公司采访团看到了粉末冶金产品及加工过程;在汇锋传动产业园了解了公司文化发展、创新成果及生产线。

  参观结束后,钢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庆宏同采访团进行座谈,围绕经济开发区基本情况及2024产业招商情况等进行交流探讨。

  近年来,钢城经济开发区立足钢铁资源丰富优势,以“钢铁之都、千亿集群、智慧生态之区”为目标,集聚发展精品钢及先进材料、装配式建筑主导产业。今年以来,经济开发区领导班子带队外出招商30余次,招引项目28个,计划总投资318.56亿元。其中,落地项目8个,计划总投资33.95亿元。

  济南钢城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经济发展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曲冉表示,“钢城经济开发区按照项目深化年工作部署要求,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她说,下一步,钢城经济开发区将施行企业实行包保责任制,开展送政策进企业、助企纾困等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做好服务平台,筹备成立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联盟,促进装配式建筑产业集群化发展,设立科技金融服务站,为辖区内企业提供金融支持。通过全方位服务体系,2024年开发区将围绕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崇尚实干,狠抓落实,奋力开创钢城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经过深入了解与交流,进一步加深了采访团对钢城经济开发区的了解和认识。未来,采访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关注钢城区发展,并以媒体视角带领大众了解不一样的新钢城。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