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钢城区政协:建言快递进村,让山不再“高”、路不再“远”

2024-03-18 10:49:38 来源:幸福钢城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4日,钢城区政协组织召开“推进快递入村 让群众少跑腿”专题“商量”启动会。区政协主席亓永参加会议。

  委员们会前调研发现,受到农村地理位置、人口密度、基础设施、经济发展等因素影响,部分快递只能到街道,到不了村,村民要自行去街道上收寄快递,十分不便,村民期盼快递进村的念头很强烈。群众的期盼就是政府努力的方向,今年区政府将“推进快递进村”纳入为民办的10件实事,区政协也将此话题列入“商量”主题之一。

  参会的政协委员、电商企业、快递公司代表从整合现有资源完善基础设施、利用大数据分析市场需求、多渠道拓展带货路径、制定出台考核机制等不同的角度切入,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和建议。

  亓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双向发力,努力提高“商量”实效,需要大家实打实、面对面、真商量,更加注重体验式调研和现场式商量,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与基层群众一起面对面现场商量,在这个过程中集思广益,集各方之智、聚各方之力,共同为推进快递入村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要加强协作配合,认真组织好本次“商量”,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职责分工,尽职尽责、不推不拖,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力争通过本次商量工作,推进快递入村,让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提升基层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助推乡村振兴,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美丽钢城作出积极贡献!

  区领导张卫静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