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经济开发区组织部分骨干企业分批次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2023-12-20 14:18:2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和管理能力,近日,济南市钢城经济开发区组织辖区内15家骨干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小班化形式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IMG_256

  本次培训主题是由“被动检查”升至“积极融入”开展安全工作,授课老师解读了当前安全生产管理现状,分享了新形势下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管理理念,针对事故案例视频逐一展开分析和警示教育。通过此次安全知识学习、法律法规解读、典型案例分析、现场交流沟通等方式,为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上了一堂操作性和使用性很强的专题辅导课,受到参会企业家们的一致好评。IMG_257

  会议强调,要认清安全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安全生产关键是要抓好人,特别是抓好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履职尽责意识,扛牢主体责任,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珍惜学习机会,增强业务能力,认真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要坚持学以致用,确保落地见效,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加强一线作业人员安全培训、警示教育,完善安全规章制度、规范现场作业行为,落实全员岗位责任。(通讯员 钱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