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强力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2023-12-20 09:16: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区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工作要求,进一步理顺完善根治欠薪治理体系,提升根治欠薪治理能力,坚持多方联动,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自2023年11月中旬至2024年春节前,钢城经济开发区全面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多点发力,集中精力打好根治欠薪“组合拳”。简篇-多措并举 全面落实根治欠薪工作

  部门联动,提升工作合力。11月29日,建设服务部组织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市保障建设领域农民工权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区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会议强调,根治欠薪工作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事关劳动者的切身利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部门、各企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工作,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简篇-多措并举 全面落实根治欠薪工作

  线上线下,增强维权意识。行动期间,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工地,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相关劳动用工法律法规,同时通过对泉城“安薪码”小程序讲解,进一步扩大了企业及农民工对相关法律的知晓度和覆盖面,切实提高了企业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增强了农民工的维权意识。

简篇-多措并举 全面落实根治欠薪工作

  入门排查,强化靠前监督。对辖区企业、建设项目逐一进行走访调研,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及时掌握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工作,对可能引起的矛盾纠纷进行全方位排查,消除欠薪隐患,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到位。

  下一步,钢城经济开发区将持续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继续健全治理欠薪工作机制,全力以赴打好消除欠薪攻坚战,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通讯员 钱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