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济南市钢城经济开发区多措并举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3-12-20 14:16: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0日讯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持续改善基础设施等“硬环境”,更需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在“软环境”上实现新的突破。近日,济南市钢城经济开发区创新举措,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抓引导,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议,调度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紧抓鲁欣、大北农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强抓项目线索签约落地,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确保抓出成效。

  勤走访,深入开展企业大调研活动。通过包保企业责任人到企业考察、座谈、开展调研等活动,实地听取企业困难和需求,深度掌握企业发展概况,真真切切的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题。9830e56a469bb7f67f7e8017c08d70a

  搭桥梁,持续畅通政银企沟通渠道。积极推动“政”“企”零距离接触。通过政银企座谈会,促进金融机构与企业所需形成有效对接,为中小企业提供多渠道、多方式的融资方案,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通讯员 钱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