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防患于未“燃”!济南市钢城经济开发区持续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23-12-20 09:17:1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为加强园区企业燃气安全管理,压紧压实企业主体和部门监管责任,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燃气安全防线。自9月份以来,济南市钢城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企业餐饮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攻坚行动。IMG_256

IMG_257  整治期间,钢城经济开发区成立工作专班,深入辖区企业,认真落实企业餐饮食堂燃气使用情况,严格燃气使用标准和规范,建立安全检查长效机制。“燃气灶具软管有没有定期检查?”“这个燃气报警器快到校验时间了,记得及时去校验。”在海乾车桥企业,检查组仔细检查了企业食堂是否建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燃气报警器的安装及校验、厨房内换气系统、熄火保护装置、紧急切断阀、安全警示标识、燃气应急处置是否知晓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指导整改。

  截至目前,共检查瓶装液化气使用企业38家、管道天然气使用企业6家,并按照上级要求完成所有检查企业《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系统》APP的录入工作,实现了对辖区燃气检查全覆盖。通过此次行动,进一步强化了企业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燃气安全、规范使用。

  安全无小事,平安靠大家。面对当前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影响。下一步,钢城经济开发区将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持续开展辖区燃气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整治,确保辖区燃气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通讯员 钱镇)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