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临夏州康乐县党政考察团到钢城区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2024-03-04 11:57:22 来源:幸福钢城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29日至3月1日,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康乐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文吉带领党政考察团到钢城区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钢城区委书记郅颂参加有关活动。

  在钢城区-临夏州康乐县东西部协作党政联席会议上,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两地的宣传片。

  郅颂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康乐县党政考察团一行表示欢迎。她说,近年来,钢城区与康乐县互相交流合作,共同学习提升,结下了深厚友谊,携手推动东西部协作结出了丰硕成果。下一步,钢城区将在协同发展上更加坚定坚决,把东西部协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强调度督导,营造浓厚氛围,形成协作合力,推动各项协作任务高效落实。在深化合作上更加务实有为,充分发挥两地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围绕智能制造、生态农业、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谋划、储备和推进一批合作项目,同时加大康乐县农特产品销售力度,加强劳务协作,推动产业共荣、消费共享、民生共富。在交流互鉴上更加常态长效,加强联系沟通,多层次开展互访活动,携手推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协同发展,共同打造新时代东西部协作的示范样板。

  马文吉对钢城区长期以来给予康乐县发展的鼎力相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康乐县经济社会发展及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展有关情况。他说,钢城区按照“康乐所需、钢城所能”原则,在产业发展、消费帮扶、劳务协作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广泛深入的务实协作。特别是在这次地震中,钢城区第一时间动员社会各界为灾区捐款,有力支援了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钢城人民四海同心、守望相助的人间大爱和高尚情怀。希望钢城区委区政府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康乐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在打造乡村建设示范村、扩大招商引资、富民产业发展、深化劳务协作、拓展协作帮扶实效等方面继续给予康乐县更多帮助,进一步强化合作、深化友谊。

  考察期间,康乐县党政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山东高速莱钢绿建重型钢结构项目、汇锋传动汽车部件产业园、辛庄街道乔店村、德尔堡精酿啤酒项目、城市更新展示馆、南湖·星光不夜城项目、钢城区电商产业园项目等地考察学习。

  区领导高宇、张合峰、郑光和参加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