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程学锋督导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工作时强调:精准实施污染管控 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专业化水平

2022-06-22 16:09:2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记者 亓若琳 通讯员 王超)6月21日,济南市钢城区委副书记、区长程学锋深入一线,督导大气环境质量提升工作。

  程学锋一行先后到艾山公园施工现场、大汶河水环境治理宋家庄段、中国石油加油站、汶源站点、山东莱钢磁悬浮列车轨道工程有限公司喷涂作业车间等进行现场调研督导,详细了解提升大气环境质量工作推进情况,并查找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程学锋强调,大气污染防治既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管控责任,强化担当意识,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把责任扛稳抓牢、把措施落实落细,全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加强对以臭氧和PM2.5为主要污染物的不良天气的精细管控,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突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领域治理。要依托科学技术手段,精准实施污染管控,保障防治工作科学、精准、有效开展,全面提升大气污染防治专业化水平。要切实抓好工地扬尘治理,全力推进扬尘治理管控工作,做好裸土覆盖和建筑垃圾处置,将环境保护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调度,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严厉查处,切实保障区域生态环境安全,全面巩固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成效。

  区委常委、副区长高宇陪同督导调研。

责任编辑:孟令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