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济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警企联盟 携手反诈 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举行“警民恳谈会”暨“反诈主题口罩”推广仪式

2022-06-01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记者 芮情)为提高居民的防骗意识,筑牢安全屏障,6月1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联合银行、保险以及驻区企业单位举行“警民恳谈会”暨“反诈主题口罩”推广仪式。济南市莱芜区副区长、市公安局莱芜区分局局长赵锋参加活动并讲话。

  会上,花园女警宣读了《推行“反诈主题口罩”倡议书》,倡导大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助力反诈宣传。随后,各单位、企业负责人现场展示“反诈主题口罩”设计图样及设计理念, 并为防范电信诈骗献言献策、为公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反诈主题口罩”通过最接地气方式,把反诈标语印在口罩上,把平安守护送进千万家,让群众戴出了“双保险”。赵峰表示,反诈工作关系千家万户,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更加关注电信诈骗,了解电信诈骗,提高防范意识;也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到全民反诈行动中,通过警企联盟,携手反诈,帮助群众捂紧自己的“钱袋子”,守住自己的“血汗钱”,为建设平安莱芜贡献一份力量。

  近年来,莱芜公安聚焦电诈重点工作,做到打击、防范同向发力,专门成立反诈专班,搭建新型犯罪作战研究中心,采取“赶大集”“进社区”“反诈一米贴”等形式开展全覆盖反诈宣传防范,破案106起,抓获83人,预警止损10万余条,今年以来发案数同比下降39.14%,损失同比下降37.55%。莱芜公安将始终秉持“把群众当家人、把民事当家事、把莱芜当家园”理念,把斗争矛头瞄准电诈等关系民生民心的工作,坚决为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而战,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孟令海